新闻中心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禹励进口物流供应链服务
姓名(Name) :朱世超
手机(Mob ) :15221762291
腾讯(QQ ) :1927477329
邮箱(Mail) :1927477329@qq.com
地址(Add) 天津市滨海新区宏达街15号海关大厦

公司新闻

清远进口不合格压力容器 销毁处理

来源:    作者:www.jsbbg.com    发布时间:2015-07-30 18:16    浏览量:55
       日前,清远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从一台进口的成套设备八管胀管机中发现了一个不合格的压力容器,已按规定作销毁处理。
 
       据了解,清远某企业从美国进口一台价值11.9万美元的八管胀管机,属于成套设备,制造商为美国公司tridaninternationalinc。执法人员在检验过程中,发现设备组成零部件中有一个压缩空气储气罐。根据《关于调整进出口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检验监管工作的通知》(国质检检〔2006〕107号)中“进口成套设备中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元件,应获得总局签发的制造许可证”的要求,企业到货时应提供相关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锅炉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但贸易相关方和制造厂商均不能提供,因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判定此压力容器为不合格品,属违规进口。
 
       近年来,随着清远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进行扩产改造,进口成套设备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2014年以来,清远检验检疫局共检出6批次20个无证压力容器。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外贸企业,一是要及时关注、了解我国相关法律要求,进口压力容器时应向制造商索取《制造许可证》,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二是进口成套设备时,企业应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加强注意防止夹带无证特种设备,从而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更多

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