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禹励进口物流供应链服务
姓名(Name) :朱世超
手机(Mob ) :15221762291
腾讯(QQ ) :1927477329
邮箱(Mail) :1927477329@qq.com
地址(Add) 天津市滨海新区宏达街15号海关大厦

业界动态

天津二手机械进口代理网:二手机出口在海关口径上必须法检

来源:    作者:www.jsbbg.com    发布时间:2015-07-07 17:18    浏览量:42
       二手工程机械的销售方式一般分为三种,第一由经销商自己渠道内部消化,第二是通过天津、深圳等二手机集散市场处理,第三则是借助易极、利氏兄弟等三方平台进行拍卖。二手装备销售方式渠道的不完善是影响该行业有序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目前,国内的二手设备交易量有80%以上是私下交易。
 
       天津二手机械进口代理网:二手机出口在海关口径上必须法检.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秘书长苏子孟曾这样谈到,“二手设备交易也仅仅停留在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浅层面,缺少相应的合同约束,设备购买运气成分太大,用户利益缺乏保障。国内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准入门槛较低,没有相关法律规范设备的进入,也没有权威的设备评估机构进行二手设备定价,使得设备买卖过程中欺诈行为长期存在。种种问题一直制约着我国二手机行业发展的步伐。”
 
       据了解,在中国按照正规程序,二手机出口在海关口径上是必须要经过法检的。在法检中,如果该设备本身为进口设备则需要提供进口时的关单以证明合法,同时检验人员也要核对设备铭牌上的型号来验明设备正身。但法检只能证明其完整性,不能证明其性能。
 
       由于私下交易量过大,法检不能很好地监督二手机的流通去向和质量。这就造成了二手机市场目前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现象,同时也给购买二手机的消费者带来了更高的风险。
 
       目前,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都存在工程机械的身份识别系统,无论是新机还是二手机亦或是再制造的设备,通过身份识别系统都能跟踪调查,同时对于机器本身的问题、使用年限、性能等参数也可以清晰的呈现,让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变得透明起来。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曾表示,“二手机市场我们很关注,随着工程机械在市场上保有量的逐年增大,二手机在市场的流通会成为一个常态。协会开始推身份识别,向欧美学习,出厂的时候有一个身份识别的序列号,这个工作正在推行,得到了主机生产厂的大力支持,我们准备先从五个产品开始。只有建立身份识别系统,才能准确区分一台设备是二手还是新车。”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