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禹励进口物流供应链服务
姓名(Name) :朱世超
手机(Mob ) :15221762291
腾讯(QQ ) :1927477329
邮箱(Mail) :1927477329@qq.com
地址(Add) 天津市滨海新区宏达街15号海关大厦

业界动态

天津二手设备进口代理讯:工程机械二手机不仅轻税收利交易还推动节能环保

来源:    作者:www.jsbbg.com    发布时间:2015-03-20 14:40    浏览量:52
       天津二手设备进口代理讯:二手机只要在市面上交易,税就是一定要交的,国内交易如此,出口亦是如此。据了解,目前,我国新机出口可以退17%的增值税,但二手机出口却一直没有退税一说,这导致我国二手机出口市场少有人问津。纵观二手机流通发达的国家,欧洲有10%的出口退税,日本以前有5%的退税,现在增加到8%,依据设备的新旧程度退税。若是中国能参照其他国家有一定比例的退税政策,将给二手机出口带来极大的推动作用。
  税收问题也间接推高了中国二手机的价格,特别是进口设备,其价格更高,因为在价格中包含了8%的进口税和17%的增值税,细想一下一台进口设备的价格有四分之一是税,当这台设备进入二手市场时这部分成本肯定要转嫁到二手机消费者身上,若在二手市场上有消费者购买了这台设备,他还要为此再交17%的增值税,层层税收下来对于长时间使用工程机械的消费者来说,一台新机的成本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比二手机贵多少,而新机的性能则更有保证。
  这也就使得我国二手机在国内出现了成交难的问题。
  税收是按价格的百分比收取的,既然这样,另一个问题又出现了,就是二手机定价。现在国内还没有对二手机进行统一评估定价的机构或者组织。如何定价,也成为了二手机市场上的关键问题。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对二手机的定价是按照折旧率来进行的。按照统一的标准有了明晰的价格,或将对今后国家推动二手机市场的税收政策调整也是有利的。
  推动节能环保
  目前,国家一直积极推行绿色制造,按照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的原则,着力降低能源、资源消耗,提高资源利用率。
  有业内人士表示,我国节能环保工程机械行业将面临重要机遇。从近几年推出的系列新产品来说,节能环保已经成为工程机械企业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无论是从减轻环境负担,还是打破对外贸易壁垒等方面考虑,节能环保之路都将成为工程机械发展的主流趋势。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