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禹励进口物流供应链服务
姓名(Name) :朱世超
手机(Mob ) :15221762291
腾讯(QQ ) :1927477329
邮箱(Mail) :1927477329@qq.com
地址(Add) 天津市滨海新区宏达街15号海关大厦

业界动态

天津旧设备进口代理讯:云南省大力支持先进技术、关键设备产品进口

来源:    作者:www.jsbbg.com    发布时间:2014-11-26 17:21    浏览量:44
副标题:云南旧设备进口代理、昆明二手设备进口报关
一、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2014年5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4〕19号)的16条措施,新措施进一步改善外贸环境,提振了企业信心,促进全省贸易发展。 
  
(一)抓好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今年8月,省商务厅组织全省州(市)、重点外贸企业召开外贸运行分析座谈会,安排部署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各项工作。帮助企业分析外贸发展的有利因素和发展趋势,巩固和扩大机电产品进出口,培育电子类产品的竞争优势,强化大型成套设备的综合比较优势;推动优势农产品(000061,股吧)出口稳定增长,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抓好红河锡制品基地、玉溪蔬菜基地、昆明花卉产业出口基地和昆明蔬菜基地等四个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的建设和维护,培育龙头企业,夯实外贸产业基础;承接产业转移,引进大的加工贸易项目,大力发展加工贸易;支持企业走出去建立国际营销网络,并借助这一平台,进行技术创新、推广品牌、提高质量、完善服务,进一步增强企业的信心和决心,狠抓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和执行,着眼未来,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二)扩大先进技术和紧缺原材料进口
       自2007年国家实施进口贴息政策的7年来,云南省共有135户次企业申请获批国家进口贴息资金11605.51万元(其中2014年度第一批进口贴息资金19家企业通过审核,获批国家进口贴息资金2245.33万元,已于7月下旬通过各地财政局拨付至企业)。2014年度第二批进口项目贴息资金申报工作已于8月底结束,云南省上报了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共16户,实际完成进口金额57376.61万美元,现等待商务部审定。国家进口贴息资金的使用,缓解了企业资金紧缺的困难,有效扩大了云南省先进技术、重要装备和紧缺原材料的进口,有力地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加强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调动企业技术进步的积极性,兼顾了贸易促进和产业发展的需要,为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出口奠定了良好基础。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更多

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新闻